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麻腮风疫苗后发烧怎么处理

麻腮风疫苗一般指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适应症为用于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那么打麻腮风疫苗后发烧怎么处理呢?

打麻腮风疫苗后发烧怎么处理
打麻腮风疫苗后发烧怎么处理

1、体温低于38.1℃,低热状态之下大多数小儿精神状态较好,不需要口服退热药物,给予物理降温即可,可以多喝温热水,勤喝水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同时可以用温热水反复不断擦拭,也可以退热,避免擦到接种疫苗处,避免发生感染即可,也可以用退热贴贴于前额、颈部、四肢等部位,不要贴到接种疫苗处,避免发生感染,也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

2、打疫苗之后处于高热状态之下,体温39℃或者精神状态特别不好,需带小儿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处理,明确是疫苗引起的发热,还是合并其他炎症引起的发热,再进一步治疗。

关于打麻腮风疫苗后发烧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