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艺沙发脏了如何清洗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装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具的审美也越来越先进。所以很多人在选择沙发的时候不会再选择传统的沙发样式而是会选择更加美观的布艺沙发。然而布艺沙发虽然很美观但却容易脏,那么布艺沙发脏了如何清洗呢?

1、我们首先看沙发的样式。要是沙发可以拆卸我们直接使用传统的清洗方式。拿下沙发的外套放进水里洗。注意不要直接就用洗衣机洗最好是倒入温水后加入洗洁剂浸泡一段时间。用手亲自洗刷。这样洗的又干净,又不会损害沙发套。

2、没有办法拆卸的沙发我们可以用吸尘器吸取脏东西。有时候沙发上并没有顽固的污渍只是有一些灰尘和毛发。这些东西水洗反而效果不好,吸尘器才是他们的克星。吸完之后记得用湿抹布擦拭沙发这样会更干净。

3、还可以用海绵配合洗洁剂进行清洗。可以利用海绵蘸取清洁剂之后摩擦产生的静电吸附脏物。这个方法的优点就是十分的便捷,而且材料很好找比较经济实惠。

4、还可以用酒精和苏打水混合溶液去污。它的优点就是去污能力很强。用软毛刷沾取少量酒精苏打水的溶液。对污渍进行擦拭很快就能擦干净了。注意水分不能太多否则渗透进沙发里面会发霉,可以预先准备一个小风扇或者吹风机。

5、联系专业的沙发清理人员过来处理。

总而言之布艺沙发脏了,清洗方式很多。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求进行选择,如果污渍并不大,上述方法都能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