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价HPV疫苗有必要打吗

九价HPV疫苗是一款针对女性妇科疾病的一种疫苗,主要针对宫颈癌。女性对于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为了预防这种疾病也是不远万里去香港注射疫苗,那么九价HPV疫苗有必要打吗?

九价HPV疫苗
九价HPV疫苗

1、首先,这种疫苗的注射还是有一定必要的,这种疫苗可以预防多种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对于注射疫苗的年龄很多国家都觉得在12到25岁注射效果更好,但并不是说过了年龄,或者是结婚生子后的女性就不能注射,只是在抗体效果上会有一定的影响。

2、其次,九价HPV疫苗虽预防宫颈癌的效果很好,但是还有一小部分的女性也许在注射了疫苗之后也有可能换上这种疾病,而且宫颈癌的死亡率还是非常高的。从感染病毒到确诊宫颈癌需要很长的时间,早期筛查,早期治疗,所以定期的妇科检查还是有必要的。

3、注射九价HPV疫苗一共需要三针,每间隔两个月注射一针,需要定期注射效果才更好。而且即便是注射了九价HPV疫苗也要定期做妇科检查,毕竟疫苗的作用是预防,但不是绝对的安全,只是降低了患病的风险,还是要正确看待这个问题,理性面对。

总的来说,九价HPV疫苗有必要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