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爆炸的几率有多大

烈日炎炎,很多人怕热不肯去太阳底下,却能放心地把手机放在高温天气下充电,殊不知,这很可能导致手机当场爆炸,那么手机爆炸的几率有多大?

手机爆炸的几率有多大
手机爆炸的几率有多大

1、手机爆炸的几率几乎没有。正规厂家的手机电池即使是使用不正确,也只会有发热,寿命变短的问题,而不会直接爆炸。

2、手机电池属于锂电应用领域CE类这块,能量密度高,容量相对较小,而且一般电芯pack的时候会有两层抱回:fuse保护电芯,在过大电流,过热,短路,时候会断开电路,从而保护电芯;保护电路,在电芯跟应用产品(手机)电流传输的媒介上也会对过大电流进行短路保护;所以理论上电芯可以保证100%安全不会爆炸。

3、平时要养成安全用手机的习惯,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包括接打电话);不要把手机放置在高温的地方(比如阳光下),炎热的夏天如果是在户外,那千万别把手机放衣兜或裤兜里,最好是用个透风的手提袋或手提包装手机。

4、另外充电器不好也有可能充爆电池,建议用直充充电,有一种直充充电器不能用,就是在你充电的时候手触摸屏幕时屏幕会乱跳的那种直充建议你不要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爆炸的几率有多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