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防止手机爆炸

众所周知,现在走在大街上基本上都是人手一部手机,而正因为智能手机的发展,越发新奇的玩意被人们开发出来,也就慢慢造就了一些低头族,对于手机大家是否真的有过深入的了解呢?其实要是使用方法不对,也会引起手机爆炸的,那么怎样防止手机爆炸呢?

怎样防止手机爆炸
怎样防止手机爆炸

1、电池老旧。当你的手机使用久了以后,电池经过反复的充放电,会慢慢的老化。这时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更换。否则电池因为充电会使电池发生鼓包或者漏液。更严重的就会发生爆炸了!

2、边充边用。一般人其实都有这个习惯。其实这样做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用电器在充电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触电。如果你手还是湿的话,这样是比较危险的。因此建议不要边充边用手机。

3、市电不符。有的时候,我们会从国外带手机回来。有的手机的充电电压和我们国家是不一样的。因此这样也会发生危险。最好查看一下是需要多少电压的,才可以进行充电之类的操作。

4、温度异常。当我们在用手机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滚烫的。这时你就需要注意了。手机肯定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烫。这时要赶紧查找原因,避免事故的发生。

5、用杂牌的充电设备。有的时候出差旅游,忘记带原装的充电设备。而使用一些劣质的充电设备。这时由于劣质的充电设备,不符合充电的要求,很容易造成手机的损坏。因此建议最好用原装的充电设备。

6、充电时间过长。现在手机的充电技术也提高了不少。像许多手机只要充几分钟就可以用很久。所以根据自己手机的情况,不要让自己的手机充电时间过长。虽然现在的手机都有过压,过流的保护,但是不怕万一,只怕一万。所以掌握一下充电时间也是很有必要的。

因此大家如果平时使用手机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让自己身边的娱乐事物成为伴随自己身边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炸弹”,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