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网吧电脑配置不高却不会卡

相信很多爱玩游戏的朋友都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明明网吧的机子配置不高,玩游戏却比自己用的电脑更流畅。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为什么网吧电脑配置不高却不会卡
为什么网吧电脑配置不高却不会卡

1、独享光纤网络。网吧就是用了跟家里不一样的网,所以网速才这么流畅的。

2、网吧用的是什么网。一般来说营业性的网吧会使用的专门的光纤和专门的光纤交换机,这就意味着分配给每台电脑的带宽基本相同、网络的上行速度(上传的速度)和下行速度(下载的速度)也基本对等。不会因为上网时间和人数多少而受到限制。

3、每台电脑都没有硬盘。网吧除了光纤跟我们平时用的不一样,导致电脑速度快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大部分网吧会采用无盘系统。

4、无盘系统是什么呢。无盘系统的模式可以解释成,咱们在网吧里使用的每台电脑没有独立的硬盘储存,所有电脑都会通过网络连接服务器上的超大容量硬盘。并直接从服务器镜像启动系统以及读取所需的应用和游戏数据。

5、无盘系统又有什么好处。每次电脑开机读取的内容都是来自服务器硬盘的存储,就相当于每次电脑开机都像重装了一遍系统。只有服务器硬盘对系统和游戏的优化设置、没有缓存和垃圾。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网吧电脑配置不高却不会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