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屋顶做防水要注意哪些

屋顶上铺瓦片是很常见的,不过无论屋顶是使用哪种材料装饰,都是需要做好防水的,以免后去居住时产生漏水,影响个人的居住。那么屋顶做防水要注意哪些呢?

屋顶
屋顶

1、屋顶在做防水之前,时需要考察好天气情况,如果周边温度是在5度以下,或者是在阴雨天气,这种情况是不可以施工的,否则极容易破坏防水材料的性能,导致其无法发挥出作用,后续出现漏水是在所难免的,因此,要延期施工。

2、要是屋顶做防水的时候,其表面是比较潮湿的,但通风效果也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时可以铺防水的过程中,使用通风设备来加快防水材料成膜的速度,确保防水层的质量不会受到影响,后期使用也就更加放心了。

3、如果用于贴防水的砂胶浆出现了干结的情况,那么千万不要继续使用了,否则会影响到防水的整体效果。同时,要注意防水施工的节点问题,尽量按照施工要求处理,这样才能确保防水的整体质量效果,确保使用的时间会更久。

以上就是关于屋顶做防水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