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打狂犬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狂犬疫苗,不只是人需要打,狗也是需要打的哦。只是前者大多是在被动物咬伤后事后进行预防,而后者则是一开始就冲着提前预防狗狗患狂犬病而打。那么狗打狂犬疫苗有效期是多久呢?

狗打狂犬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狗打狂犬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1、狗注射狂犬疫苗的有效期大约一年左右,而且以后每年都要为狗注射一次。

2、给狗狗打疫苗一方面是预防狗狗被感染;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为了更大地保证那些被狗狗咬伤或者抓伤还不去打疫苗的人的健康。有调查数据显示,生活中被狂犬病毒感染的狗狗90%都是没有注射狂犬疫苗的狗狗。

3、狗打疫苗的一般流程是,出生40天以后打第一针两联疫苗,21天以后打第二针六联疫苗,再过21天以后打第三针,可以选择六联+单狂犬病疫苗或者七联疫苗。需要注意的是,狗狗打疫苗2-3周后,才能产生应有的抵抗力,所以在这段时间,主人们要妥善照顾并禁止狗狗洗澡,避免风寒感冒,削弱疫苗的有效免疫作用以及缩短疫苗的有效免疫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狗打狂犬疫苗有效期是多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