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苗研发需要什么专业

疫苗作为现代生物科学发展进步的结晶,能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然而,疫苗开发是一个漫长又复杂的过程,需要投入很高的人力物力成本,那么疫苗研发需要什么专业呢?

疫苗研发需要什么专业
疫苗研发需要什么专业

1、基础医学:培养具备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2、生物科学:在很多课程设置上与生物技术相差不大,但生物科学偏理论,在高校中生物科学是理科,生物技术被授予工学学士。生物科学主要研究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古生物学等。

3、生物工程:生物工程专业通过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培养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4、生物医学:是以解决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的一门学科。是一门具有高度综合的交叉学科,这是它最大的特点。能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学仪器以及其它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研究、开发、教学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5、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偏技术应用,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基本能力。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生态学知识,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疫苗研发需要什么专业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