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打完疫苗可以吃奶吗

宝宝在出生之后因为抵抗力不是特别好,所以是需要按时去打疫苗的,打完疫苗之后宝宝可能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所以要在饮食方面小心一些,那么宝宝打完疫苗可以吃奶吗?

宝宝打完疫苗可以吃奶吗
宝宝打完疫苗可以吃奶吗

1、在打完疫苗半小时之内是不能吃奶的,因为母乳内存在抗体,就会影响疫苗效果,如果打的是脊髓灰质炎疫苗的话,是需要在打完疫苗两小时之后再吃奶的,否则就会影响疫苗发挥作用。宝宝在打完疫苗之后不能吃奶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要观察一段时间,疫苗需要在没有任何影响的情况下,才能够在体内发挥作用,并让医生观察。

2、给宝宝打疫苗主要是为了防止疾病的发生,所以宝宝最好按时去打疫苗,这样对宝宝的成长也是很有好处的,不过在打完疫苗半小时左右,除了不能吃奶以外,其他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不管是母乳还是奶粉或是其他辅食当中都会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和抗体,有可能会影响疫苗的效果。

3、当宝宝没有出现不良状况,一般在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吃奶了,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按照宝宝所打的疫苗性质来看,如果是上文中所说的疫苗所需要等待两小时,如果是普通的疫苗的话,大概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吃了,正常情况下医生是会告知的。

关于宝宝打完疫苗可以吃奶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