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流疫苗有必要打吗

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专门用于预防甲型H1N1流感病毒(此前也曾被称为猪流感)的疫苗,在我国简称为甲流疫苗。那么甲流疫苗有必要打吗?

甲流疫苗有必要打吗
甲流疫苗有必要打吗

1、究竟甲流疫苗有没有必要打,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遵循以下几个原则进行考虑。

2、甲流疫苗接种不要跟风,要坚持预防原则为先。也就是每个人要综合考虑自己的需求,是不是自己万一被感染流感,会给生活、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

3、抵抗力强、接触人少的一类人可考虑不接种。如果平时身体挺好、抵抗力很强,又不是从事那种接触大量流动人群或被传染可能较高的工作,就可以不打甲流疫苗。

4、接种疫苗,安全第一。因为疫苗本身是在人健康的情况下接种,起预防疾病作用的,如果接种后反而生病了就违背了预防的初衷。所以接种时无论是医生还是被接种者都要严格遵守禁忌症的要求,对鸡蛋过敏、正在感冒发热的、有严重慢性疾病的、严重过敏体质的人不能接种。

5、即使是决定要接种甲流疫苗,也要事前先了解清楚相关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甲流疫苗是否有必要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