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G和4G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现在4G越来越普及了,使用4G的手机的用户也越来越多,那么3G和4G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3G和4G和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3G和4G和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1、网络制式的区别。3G手机的发放的3G牌照标准是TD-SCDMA,TD-SCDMA全称为Time Division- Synchronous CDMA(时分同步CDMA),该标准是由中国大陆独自制定的3G标准;4G手机的发放的4G牌照标准是TDD-LTE制式,TDD-LTE主要是采用时分,所以上下行设备有所不同,这样也就造成了在建设上成本较多。

2、网络的区别。4G比3G上网速度快!本身功能还要看手机本身,支持4G网络,不管哪个系统都会支持的!4G的好处是上网速度快,可视电话会更加流畅。全面4G网络建设将为后续支撑系统(传输网络、运营管理、计算中心)建设将带来巨大的市场。

3、传输速度的区别。4G最大的数据传输速率超过100Mbit/s,这个速率是目前移动电话数据传输速率的1万倍,也是3G移动电话速率的50倍,4G网络具有约20倍于3G网络的下行速度与承载能力,将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3G和4G的主要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