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疫苗胳膊疼怎么办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那么打完疫苗胳膊疼怎么办呢?

打完疫苗胳膊疼怎么办
打完疫苗胳膊疼怎么办

1、打完预防针出现胳膊痛是正常现象,根据疼痛的程度的不同给予缓解方式。

2、由于针头刺激到肌肉会出现短暂的疼痛,一般不用处理可以消失。疼痛明显需要注意伤口的清洁,避免感染,用热毛巾外敷在针眼的部位可以缓解疼痛。也可以将洗干净的土豆片外敷在局部疼痛部位,对于缓解疼痛是有效的。

3、出现疼痛伴有红肿等情况,要注意用碘伏进行消毒,并且对于伤口或者是溃疡部位进行处理。针眼被细菌感染也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还可以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治疗,选择红霉素颗粒进行抗炎、抗感染治疗。

4、要是疼痛持续时间比较长,并且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有的患者情况严重还伴有发热症状,要注意监测体温,进行退烧处理,必要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避免严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打完疫苗胳膊疼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