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猫打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家养的猫咪都是要接种疫苗的,无论是对猫咪本身的身体健康还是对人的身体健康都是有好处的,那么小猫打疫苗的作用是什么呢?

小猫打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小猫打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1、消除入侵病源:疫苗接种后,通过产生称为抗体或激活特异性细胞以杀死感染因子的方式,“训练”免疫系统以识别感染因子。将来当接种的猫遇到这些病原时,会迅速生成抗体并激活识别该病原的细胞,产生“免疫反应”,从而消除入侵的病原。

2、提高抵抗力:猫咪的抵抗力是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的,在幼年的时候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平,抵抗力很弱,到了老年的时候,身体也会慢慢地不再像壮年时那么强壮,抵抗力也会降低,猫咪在刚出生的时候,身体的能量是从母体获得的,随着其长大,这种能量会越来越少,而在其的这个时期身体还是比较弱小的,我觉得这个时候就需要注射疫苗来使它们获得抗体,来抵抗这个危险的世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猫打疫苗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