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肝疫苗一般要打几针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所以积极参与的人也比较多,那么乙肝疫苗一般要打几针?

乙肝疫苗一般要打几针
乙肝疫苗一般要打几针

1、乙肝疫苗一般需要打三针。对于没有乙肝表面抗体的人都建议注射乙肝疫苗,特别是有基础疾病、免疫力低下和家族密切接触者当中有乙肝患者的人一定要打。

2、打乙肝疫苗获得表面抗体之后,可以保护机体不受乙肝病毒的侵害,一般来说都采用0-1-6程序注射乙肝疫苗,注射第一针之后隔一个月和与第一针间隔六个月,各注射一针乙肝疫苗,对于没有抗体准备怀孕的女性也可以采用0-1-2的方案注射乙肝疫苗。注射乙肝疫苗第三针之后1-2个月可以查乙肝五项,乙肝五项出现了乙肝表面抗体之后说明疫苗接种成功,如果没有出现抗体需要再注射0-1-6方案的乙肝疫苗或者一次注射三针剂量的乙肝疫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乙肝疫苗一般要打几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