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

乙肝疫苗可以成功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新生儿一出生就接种乙肝疫苗,基本可以确保将来不得乙肝。那么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呢?

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
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

1、乙肝疫苗的费用因品种、剂量、接种点、地区等的不同而价格不一,但这种价格差异不是很大。

2、品种:乙肝疫苗进口的一般在50元以上,国产的一般10—30块钱,产生的抗体多数可维持3-8年,近一半的人有效时间可达15年。国产60微克乙肝疫苗298块钱。

3、剂量:比如同品种的,10微克每支的就20块钱,20微克每支的就要40块钱左右了;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错过了接种时间或免疫应答低,就需要加大注射量,这样的话,打乙肝疫苗需要的钱自然就相对多些。

4、接种点:在同一地区的不同地方打乙肝疫苗其价格也略有差异,譬如一般防疫站就要比医院便宜些。

5、地区:不同的地区,乙肝疫苗定价不一样,并且有些地区医院收取注射器和注射费用,有些则都免收。

6、一般新生儿乙肝接种三针均为5ug,如果父母有一方是乙肝携带者,三针都要注射10ug。乙肝肝疫苗全程接种时间为出生、1个月、6个月。具体情况可咨询接种人员。

7、乙肝疫苗对乙肝患者及乙肝病毒携带者都无预防效果,无论打多少支乙肝疫苗,都不会产生相应的保护性抗体——乙肝病毒表面抗体,只是浪费疫苗和经费而已。对由于以往感染乙肝病毒而现在已经自然获得有效的保护性抗体者(乙肝“二对半”检查表面抗体呈阳性),更没有必要再接种疫苗,不过接种后也不会产生不良副反应,其乙肝表面抗体水平可能会有所增高。

8、如果是急性乙肝患者,经积极治疗后完全治愈并康复,检查乙肝病毒“二对半”表面抗原已阴转,只剩下核心抗体为阳性,而保护性的乙肝病毒表面抗体又始终不能自己产生,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促使表面抗体产生,使自己以后不再得乙肝。

9、一般情况下,打了乙肝疫苗后不会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至今尚未见有关于注射后引起严重副作用的现象,只有少数人出现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手臂酸重或发热、恶心、呕吐、乏力、皮疹等与一般疫苗接种大致相仿的轻微反应,多在1—3天内不治自愈。

以上的就是关于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