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射乙肝疫苗产生抗体能维持几年

乙肝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感染,并且不会伤害到肝脏,从而使人体具有预防乙肝的免疫力,以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那么注射乙肝疫苗产生抗体能维持几年呢?

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

1、打乙肝疫苗以后产生抗体,抗体能够维持多久,没有固定的时间。

2、一般乙肝表面抗体数值逐年下降,如果家里有乙肝患者,建议每五年需要去做乙肝五项指标定量,看乙肝表面抗体滴度的大小。如果数值小于100IU,建议打加强针。如果大于100IU,保护力比较强,一般不会感染乙肝病毒,也不需要打加强针。

3、接种乙肝疫苗以后,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产生抗体,需要打完疫苗一个月以后,做乙肝五项检查明确,如果没有抗体,需要继续接种疫苗。

以上就是对于注射乙肝疫苗产生抗体能维持几年的相关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