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紧急使用

疫苗紧急使用是指,一种新疫苗或药物在尚未按程序获得最终试验结果,也并未按现代药物注册申请批准上市之前,对有一定效果的疫苗或药物,可以批准在某段时间和某种小范围内、小群体中使用的医疗和防疫行为。那么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紧急使用?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紧急使用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紧急使用

1、当疫情变得非常严峻,或者一些病人已处于危急状态,但同时,又有某种尚未经过正式批准的治疗技术或药物有一定效果,或者没有经过最后第3期的临床试验,这时就可以紧急使用,以尝试挽救病人的生命。

2、《疫苗管理法》规定,当出现特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紧急使用疫苗的申请,由国家药监局组织专家论证并同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一定范围、一定时限内紧急使用疫苗。

3、疫苗紧急使用目的是在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边检人员以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等特殊人群中,先建立起免疫屏障,让整个城市的稳定运行更有保障。现在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就是如此。

关于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紧急使用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