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属于活疫苗的有哪些

活疫苗是指将细菌或病毒在人工条件下促使其变异,失去致病性但保留免疫原性和繁衍能力和剩余毒力,接种后在人体内有一定程度的繁殖或复制,类似一次轻型的自然感染过程,但不会导致人发病,那么属于活疫苗的有哪些?

属于活疫苗的有哪些
属于活疫苗的有哪些

1、活疫苗指的是减毒活疫苗,疫苗的成分在进入人体后仍然会有一定程度的繁殖,但这种繁殖并不会造成身体明显的疾病症状,所以可以当成疫苗应用。

2、疫苗包括病毒方面的与细菌方面的,病毒方面的有水痘疫苗、风疹疫苗、流行性腮腺炎疫苗,以及黄热病疫苗、甲肝疫苗、轮状病毒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疫苗,细菌方面的主要有结核杆菌的疫苗、伤寒、霍乱、志贺菌性痢疾以及麻风,它们的疫苗都是减毒活疫苗。

3、减毒活疫苗的好处是免疫原性比较强,因为这些病毒或者细菌在体内能一定程度繁殖,所以身体的免疫系统能更好地识别它们,产生自身的抗体。

关于属于活疫苗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