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们该如何购买重疾险

重疾险产品水也很深,不了解很容易买错,导致保障不全面、不能理赔等结果,那人们如何挑选重疾险呢?

重疾险
重疾险

1、投保前了解:投保前先清楚是否适合投保重疾险,一般超过45岁就不建议投保重疾险,杠杆不高且容易出现倒挂风险,60岁左右一般没产品能投保。健康问题把控也严格,投保前会有健康告知如果健康告知不合格、模糊或有过往病史都需要体检再出核保结果。

2、保额:在能够承担的范围之内尽量给最高保额,一般建议在年收入的3-5倍即可。

3、保障范围:保监会规定必保的25种重大疾病发病率占所有重大疾病的95%,剩余5%意义并不是很大。所以重疾险保障很全面。如果保障100种和保障30种价格差异悬殊建议选择30种就好,所有产品都会包含保监会规定的25种,如果价格差异不大建议保障种类越多越好。

4、保障期限:分为定期和终身,定期是指保障xx年或至xx岁,在保障期限内给予保障。保障期限灵活可自由选择。终身是指保障至身故,保障全面。

5、产品类型:分为消费型和储蓄型,消费型是指约定期限内给予保障,到期后不能返还任何费用。储蓄型是指一份主险寿险+一份附加险重疾险,在约定期限内发生约定重大疾病给付重疾险保额,反之,返还寿险约定金额。

如果预算有限可以投保例如终身消费型,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结合以上几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