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咽试子检测显阳性是啥意思

正常人咽峡部培养应有口腔正常菌群,而无致病菌生长。咽部的细菌均来自外界,正常情况下不致病,但在机体全身或局部抵抗力下降和其他外部因素下可以出现感染等而导致疾病。因此,咽部拭子细菌培养能分离出致病菌,有助于白喉、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咽喉炎等的诊断,那么新冠咽试子检测显阳性是啥意思?

新冠咽试子检测显阳性是啥意思
新冠咽试子检测显阳性是啥意思

1、咽拭子阳性即代表核酸检测阳性,也就是说体内存在病毒,但不能确诊是新冠肺炎。

2、因为冠状病毒是由蛋白质和核糖核酸RNA组成,核糖核酸在内负责病毒的繁殖;蛋白质在外,既维持病毒的颗粒形态、又保护内部的核糖核酸。所以,核酸阳性,就是证明有病毒,也就是说咽拭子核酸阳性代表体内存在病毒。

3、受试者核酸检测阳性之后,是否为确诊病例还需要结合临床表现和肺CT等其他检查结果。只有符合新冠肺炎的诊断标准的,才能说是确诊病例。

关于新冠咽试子检测显阳性是啥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