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的有关问题有哪些

新冠肺炎自从发生了以后,这场疫情闹得大家人心惶惶,但是对这场新冠肺炎也是非常有疑问的,那么新冠肺炎的有关问题有哪些?

新冠肺炎的有关问题有哪些
新冠肺炎的有关问题有哪些

1、当前的疫情危机中,最让你担心的是什么?什么给了你最大的希望?当前,很多富裕国家也深陷疫情。如果采取合理的措施,包括检测以及“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我称之为“闭关”(Shut down),那么在2到3个月之内,这些国家应该就能避免大规模感染。我担心疫情带来的所有经济损失,更糟的是,这一切将如何影响发展中国家,他们无法像富裕国家那样进行隔离,医疗条件也要差很多。

2、你能简单说说在此危机时刻大多数美国人应该如何帮助他人吗?关键就是在你的社区采取刚才我提到的“闭关”措施,感染率会因此急剧下降并让我们的生活尽快回复正轨。医护人员的作为堪称英勇,我们需要支持他们的工作。即使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我们也需要时刻保持冷静。

3、18个月的疫苗研发周期能缩短吗?能缩短多少?这是一个很棒的问题。目前同时进行的疫苗研发方式超过6种。有人在采用一种名为RNA的新方法。针对不同的方法,我们都将进行大量研制,因为我们知道有些方法会失败。我们将需要数十亿剂的疫苗来保护世界。疫苗需要经过测试以确保其安全有效。而有些疫苗,如流感疫苗,并不适合老年人接种。我们获得的首批疫苗将提供给医护人员及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如果一切顺利,或许用不了18个月,但我们和安东尼·福奇(美国传染病专家Anthony Fauci博士)以及其他人,都需要谨慎地避免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做出承诺。疫苗研发的工作正在全速进行。

4、我也想问问关于有效疗法的进展。有效的治疗办法应该会比疫苗早出现。理想的情况下,这将减少需要采用呼吸机等措施的重症监护病例。盖茨基金会已经组织了一个“治疗加速器”(Therapeutics Accelerator)项目来发掘最有前景的治疗办法并汇集整个行业的能力。我期待能催生出有前景的方案,可能是抗病毒药物,抗体或其他治疗办法。目前正在探索的一个办法是使用已被治愈病例的血液(血浆),其中或有抗体能起到保护作用。如果确实有效,这将是保护医护人员和危重症患者的最快方法。

5、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能为学生们做些什么?特别是这段时间无法获得技术支持的低收入学生。我试过给他们发安慰的邮件(还放上了猫咪的图片),但还是担心疫情对教育和学生们的健康会造成长期影响。未来几个月,学校很可能会关闭,这确实是个大问题。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很多老师都用到了富有创意的远程教学方式(如果您就是这样一位老师,感谢您所做的这项工作)。但我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进行远程教学。现在线上也有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如可汗学院、CommonLit、图解数学、Zearn和Scholastic等等。Comcast和其他网络连通的供应商正在实施专项计划来帮人获取这些在线资源。微软和其他公司也在努力提供硬件,但供应链的压力非常大。不幸的是,这种情况下低收入学生受到的影响更大,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对他们提供帮助。

关于新冠肺炎的有关问题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