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期间怎样防护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严重了起来,各地都在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住院医师在疫情防控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新冠疫情期间怎样防护呢?

新冠疫情期间怎样防护
新冠疫情期间怎样防护

1、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2、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密闭公共场所停留时间,提倡聚餐使用公筷公勺,看病网上预约。

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4、日常处理、烹饪、食用食品过程中注意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生熟分开,处理进口冷冻食品要进行相应防护,煮熟煮透,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5、对于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的市民,应做好外包装消毒,触摸眼、鼻、口前要先洗手,特别是对于购买的冷冻食品,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

6、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告知发病前14天旅游史、居住史,以及与有症状病例的接触史等。

关于新冠疫情期间怎样防护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