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期间有哪些有氧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可近期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期,为避免各种传播途径大家还是不要去户外或室内场馆包括健身房进行锻炼了。那么新冠疫情期间有哪些有氧运动呢?

新冠疫情期间有哪些有氧运动
新冠疫情期间有哪些有氧运动

1、挥拍运动:面对墙站立,对着墙挥拍,可用乒乓球进行运动。

2、反序运动:在家中空旷的地方进行有节律的倒走运动,注意安全,清空障碍物。

3、扩胸运动加侧踢腿:双上肢做扩胸运动(双手握拳,屈肘置于胸前,再向两侧打开,反复进行)的同时,一侧下肢向侧方踢出,两侧下肢交替进行。

4、高抬腿运动:站立位,抬起一侧下肢,髋关节和膝关节屈曲均达到90°,左右交替。肩关节可配合下肢运动进行节律性摆动:左手右脚,右手左脚,运动时注意呼吸节律的配合。

5、空中自行车:仰卧在床上或瑜伽垫上,双下肢屈髋屈膝90°,左右交替缓慢向下做屈伸运动,像是在骑自行车那样。

6、跳绳:该运动方式对心肺、脑、消化系统等非常有利,加快新陈代谢的同时也能锻炼到全身的协调性,并有助于缓解肌肉酸痛的情况。

7、下蹲运动:与肩同宽站立位,慢慢向下蹲,缓慢站起,注意膝盖尽量不要超过脚尖,也可在床边或墙边进行,防止身体不稳。

有氧运动是一种简便易行的锻炼方式,随时随地都可以动起来,每天坚持半小时左右的运动强度,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