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医院防控措施有哪些

新冠疫情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新冠疫情医院防控措施有哪些呢?

新冠疫情医院防控措施有哪些
新冠疫情医院防控措施有哪些

1、把好医院第一道防线的“四道门”(发热门诊、急诊门、门诊门及病区门),管好“四类”人(首诊医师、预检人员等)。

2、在“物理隔离”方面,设置流程合理、措施完善的感染疾病科“三区两通道”;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医院其他各个相关通道的布局。

3、在病区建立缓冲(或隔离)病房。

4、在医务人员“行为隔离”方面,人员密集场所做到“四不要”(不要密切接触、不要聚集、不要暴露、不要旅居)的管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广泛宣传、加强“手卫生”等院感关键环节的管理等。

5、作为综合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实现了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的飞跃,目前在省内名列前茅。

6、界定核酸检测人员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规范管理。

7、预检分诊工作处理好“三个核心环节”(急诊医师把握好“既危重又疑似”、发热门诊把握好“留观标准”、门诊和病区把握好“二次体温和健康码”的查验)等。

8、完成内科系统应急演练工作,完善了急诊手术、孕产妇、学生集体宿舍管理,完备了心血管介入、血管外科和神经介入工作流程。

9、进入医院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还特别加强了陪护和探视管理。经过以上改进和优化,把一个漏小鱼的“大孔网”逐渐织成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体系的“一张密网”。

关于新冠疫情医院防控措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