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影响男性生育吗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绝大多数国家的新冠肺炎男性感染者多。有网友想知道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影响男性生育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

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影响男性生育吗
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影响男性生育吗

1、根据目前的研究来看,在理论上感染新冠肺炎是有可能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的,但是这也仅是理论上的可能性。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特点和其他病毒一样,严格来说病毒并不算一个独立的生物体,它必须要寄生于活的细胞内才能够进行复制和扩散,因此病毒要想侵犯人体,就需要在人体细胞膜上找到相应的“门”,这种“门”我们也称之为病毒的攻击靶点。病毒通过细胞膜上的靶点进入细胞以后,会利用细胞内的细胞器为自己服务,合成自己的蛋白质外壳以及复制自己的遗传物质,生产好自己所需的原料以后再进行组装。这个过程可能会影响到细胞正常的代谢功能,或者给细胞标记上病毒的抗原,让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对宿主细胞进行攻击,从而致病。

3、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特点符合一般病毒的感染特点,也属于寄生感染。而新型冠状病毒攻击的靶点就是细胞膜上的ACE2,我们称之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新型冠状病毒就是通过细胞膜上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进入细胞内的。

关于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影响男性生育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