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病毒肺炎与新冠病毒肺炎的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普通病毒肺炎与新冠病毒肺炎的区别是什么?

普通病毒肺炎与新冠病毒肺炎的区别是什么
普通病毒肺炎与新冠病毒肺炎的区别是什么

1、病毒性肺炎主要表现为片状阴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双肺ct显示双肺多发小斑片状影和间质病变,以肺外带为主,给发展为磨玻璃影,严重的可发展为实变,少见有胸腔积液。ct影像学指标可以协助诊疗,但是确诊的话,建议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2、新冠肺部CT是磨玻璃影,普通肺炎是片状阴影。另外还可以通过核酸检查来确诊,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进食高蛋白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及时加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

关于普通病毒肺炎与新冠病毒肺炎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