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语言的艺术是什么

语言是人类进行沟通交流的表达方式。那么语言的艺术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语言的艺术是什么
语言的艺术是什么

1、语言的艺术又称语言技巧。语言艺术是艺术的一个门类,它是运用语言的手段创造审美的形象的一种艺术形式。它包括戏剧小品、播音主持、演讲、辩论等艺术形式。

2、它的表达方法可以有呼吸法、语言速度、单人、多人、混声等多种形式。一般说来,语言艺术和文学、戏剧等有所不同。

3、语言艺术和语言表达技巧不同。如同我们说领导艺术、交流艺术、管理艺术中的“艺术”含义不同。

4、语言是人类敞开心扉的交流形式;是人类搭架心灵桥梁的快捷方式;是人类情感交集的抒发模式;是人类释放悲喜的表达公式。如何淋漓尽致、唯美完善地运用语言这门深奥的哲学,是一种深内涵、高层次的学问。语言是一门艺术。

5、语言艺术褒贬皆纳:金玉良言、谗言、忠言、流言、美言、诽言、隐言、明言。于是乎,有很多人运用语言艺术完成着自己的追求。在商场上,他们运用语言艺术天马行空、所向披靡;在情场上,他们运用语言艺术无坚不摧、心想事成。

以上的就是关于语言的艺术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