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有多少种语言

语言起源理论可以划分为两种假说:连续性和非连续性假说。所谓连续性假说的基本思想认为,语言不可能突然之间形成,而是有一个过程,一定是由人类的灵长类的祖先早期的前语言系统演变而来的。非连续性的假说则认为,语言有一些独一无二的特征是在人类演化过程的某个时间段中突然出现的,跟人类基因演化和突变也是有关的,那么世界上有多少种语言?

世界上有多少种语言
世界上有多少种语言

1、现在世界上查明的有5651种语言。在这些语言中,有1400多种还没有被人们承认是独立的语言,或者是正在衰亡的语言。

2、世界语言之间的差别如此之大,不同地方的人也许完全不能相互理解。有鉴于此,有人创造了人工语言以方便交流,例如世界语等。

3、尽管世界不同的文化和语言使用者之间存在着相当的差异,某些语言例如汉语、英语等在世界上被较为多数的人口所使用,而在某些地区或场合中形成互通的沟通媒介。然而随着时代和文化的变迁,一部分的方言却正在消失中;但同时新的辞汇或语言也被创造。

关于世界上有多少种语言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