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语言的三要素是什么

语言是在特定的环境中,为了生活的需要而产生的,所以特定的环境必然会在语言上打上特定的烙印。另外,语言是人们交流思想的媒介,因此,它必然会对政治、经济和社会、科技,乃至文化本身产生影响,那么语言的三要素是什么?

语言的三要素是什么
语言的三要素是什么

1、语言的三要素:语音、词汇和语法。传统语言学将其称作“语言三要素”。

2、词汇是语言里词和词的等价物的总汇,是语言的建筑材料;语法是词的构成和变化规则和组词成句规则的总和,是语言的“间架”;语音是语言的物质外壳,是词汇和语法的存在和表现形式。

3、现代语言学则认为语言是由语音和语义、词汇和语法四个要素构成。

4、语言的表达方式是指人们使用语言的形式,人们使用语言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人的肢体行为和符号。

5、人的肢体行为是人们使用语言的主要形式,口述声音、手势及表情就是人的肢体行为体现。口语是人类使用行为进行语言交流的最主要的方式。

关于语言的三要素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