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具有甲醛应该怎么办

我们大家都是知道的家具在制作时,难免会产生一些气味,很多人就会觉得这些气味是甲醛的味道,因为那种闻到真的很刺鼻,让人很不舒服,那么家具有甲醛应该怎么办呢?

家具
家具

1、去除甲醛最简单方法就是通风,在新家具安置好后,就可以打开门窗通风了,而且要把家里家具的柜门都打开,然后让异味散发出去,就可以而降低甲醛的浓度了。

2、家里除了通风之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食醋的方法,先准备好一个小碗,在小碗中倒入清水,然后再加入一定量的食醋;把小碗放在家具的旁边,这样时间长了,食醋就会把甲醛吸收了,而且食醋还能起到杀菌的功效。

3、活性炭也是可以用来吸收甲醛的,因为活性炭的吸收能力好,它不仅可以吸收异味,还能有效的吸收家具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活性炭可以放在盒子中,然后将盒子放在房屋的每个角落里,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甲醛的味道,也可以在家具旁边多放些仙人掌、绿萝等可以吸收甲醛的绿色植物。

甲醛对于人们的身体危害很大,所以在装修后,去除甲醛还是很有必要性的,而且在入住之前还要注意通风,至少开窗通风半年才能入住,要是大家有很好的意见可以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