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能产生抗体多久

新冠疫苗的研发进程备受关注,而且它的起效时间、是否能有效抵御病毒等问题也是大家都想要知道的。那么新冠疫苗能产生抗体多久呢?

新冠疫苗能产生抗体多久
新冠疫苗能产生抗体多久

1、接种新冠打疫苗多久能产生抗体,跟免疫程序有关系。新冠灭活疫苗一共需要接种两剂次,间隔2~4周,接种完第一剂以后,研究表明,7天后开始普遍产生抗体,接种完第二剂28天以后,中和抗体阳转率或者叫阳性率均达百分百。

2、也就是说,按照规范的免疫程序接种两剂疫苗28天后,所有人都产生足以抵抗新冠病毒的高滴度抗体。

3、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后能起效多久,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的发生时间并不长,所以疫苗研制的时间也并不长。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过去研究的结果,期望大概起效1到3年。因为时间很短,还在继续观察。

关于新冠疫苗能产生抗体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