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聊天技巧有哪些

在网上和朋友和恋人和长辈和同事等进行聊天沟通,都存在一定的沟通技巧,同样的一句话,不同的方式说出来味道就大不相同,那么网上聊天技巧有哪些?

网上聊天技巧有哪些
网上聊天技巧有哪些

1、首先文字能力要过关。如果你打出来的字是不连贯的,句子是不通顺的,那么很显然就没有下一步了。如果你的文字能力不太好,那么就要善于运用表情包、语音、音频等方式展开聊天。

2、善于运用替换语。比如,情侣之间,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话,以前传统的会说,早安、早上好、亲爱的早上好等等这些烂大街的俗语。不如替换成:哇,爱你的一天又开始了呢。是不是瞬间感觉感情升温了不少。

3、运用表情包。在聊天界面下载一些情侣专用表情包,生动活泼,有时候惹对方不开心了,不知道怎么打破僵局,这时候发个表情包,让人看了又爱又恨,气自然也就消了一半。

4、善于抓住对方的心理活动。比如,对方聊天中的关键字、关键词,你要准确的抓住,以便于下一句你要接的话,或者准确的展开下一个让对方感兴趣的换题,不要把天聊死,让对方还愿意跟你有下一步的聊天冲动。

5、语音消息。有一些小伙伴打字的时候容易出现歧义,不仅让对方产生误会,还会影响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如果你是一个不善于文字的小伙伴,那么发语音消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或者语音唱歌,不仅增加趣味性,而且活跃气氛,消除歧义,关系更进一步。

6、拍一些小视频、发送音乐链接等。在平时的生活中听到了哪首好听的歌或者看到了哪些不错的文章图片,都可以发给对方,让对方走进彼此的生活,了解彼此的生活,增进感情。

关于网上聊天技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