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成为一个会聊天的人

与人之间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可能一直生活在熟悉的人面前。难免是要跟陌生人打交道的。如果不会聊天就很容易让人处于尴尬的境地。所以聊天技巧是我们要掌握的,如何成为一个会聊天的人?这些聊天技巧学起来。

聊天
聊天

1、擅长倾听:在和别人谈话时应该耐心听别人说话,同时还要注意与聊天的人保持眼神的交流让别人知道你在认真听别人讲话。不要在别人没有说完话的时候就打断,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2、多注重话题积累:比如天气、美食、路况、最近比较热门的电影、八卦新闻等,这些话题比较贴近生活,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话聊,也不容易踩到别人的禁忌区,是比较安全的破冰话题。

3、语气很重要:在彼此聊天过程中,语气是相当重要的,不管你说什么,一定要确保你给人真诚、平和与放松的感觉。

4、自嘲自黑:自嘲是也是让观众笑的好办法之一,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我们是不喜欢那种高高在上的人。自持清高,高高在上耍大牌的人往往比较容易被人吐槽。放低姿态才会有被喜欢的可能,那么在公众场合发表言论时,用一个自嘲的方法去调动气氛,是非常棒的方法。

以上是关于如何成为一个会聊天的人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