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克劳塞维是哪国的军事思想家

克劳塞维茨生活在战争年代——拿破仑时代。他整个一生实际上是在军营、帐篷和普鲁士军事学校中度过的,那么克劳塞维是哪国的军事思想家?

克劳塞维是哪国的军事思想家
克劳塞维是哪国的军事思想家

1、克劳塞维茨卡尔·菲利普·戈特弗里德·冯·克劳塞维茨(1780~1831年),普鲁士军事理论家和军事历史学家,普鲁士军队少将。

2、1792年,参加了普鲁士军队。1795年晋升为军官,并自修了战略学、战术学和军事历史学。著有《战争论》一书。

3、克劳塞维茨研究了1566~1815年期间所发生过的130多次战争和征战,撰写了论述荷兰独立战争、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战争、路易十四战争、菲特烈二世战争、拿破仑战争、1812年卫国战争、1813年德意志解放战争等许多军事历史著作。克劳塞维茨的主要著作是《战争论》。

关于克劳塞维是哪国的军事思想家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