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应该注意什么

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病患诊疗工作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广大市民群众来说,根据自身所处的情况有可能需要进行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那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应该注意什么呢?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应该注意什么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应该注意什么

1、采样前请尽量避免进食过多过饱,防止采样时出现呕吐现象。

2、为了保证采样质量,建议采样前15至30分钟,不要喝水、嚼口香糖,不要抽烟、喝酒。

3、在采样点待检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准备好个人防护,佩戴合格的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4、口咽拭子是通过口腔采集两侧咽扁桃体以及咽后壁的黏膜细胞,鼻咽拭子是通过鼻腔采集鼻咽腔后壁的黏膜细胞。在采样点,请配合医护人员或者工作人员,根据要求,采集合适的标本。

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应该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