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箱风扇产品作用有哪些

夏天到了,CPU温度一直保持在60度左右,感觉有点高,硬盘也比较烫,就给机箱加装一个风扇,起排热作用。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机箱风扇产品作用有哪些吧。

机箱风扇
机箱风扇

1、普通的风扇,在外力止动后,仍有较强电流,此时发热量巨大,容易烧坏马达;而具有自启动功能的风扇,由于其特殊的IC设计,在止动后电流为0,外力去除后又能重新转动;另外,在同样转速的情况下,具有自启动功能的风扇工作电流只有普通风扇的一半,功耗极低。这两大特殊的防止产品过热的功能,大大延长了风扇的使用寿命,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

2、用于机箱散热时:可沿机箱后面板排出热气流,使冷空气自前面板下部流入机箱。使机内形成持续对流的环境,降低机箱内环境温度,从而有效的达到辅助CPU、显卡等发热元件的散热。在用于电源散热时:除了带走电源内元件的热量,还可辅助排出机箱内热气流。

以上就是对于机箱风扇产品作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