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箱风扇怎么接线

机箱使用过程中,难免有时候遇到故障,要是机箱风扇需要接线那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机箱风扇怎么接线
机箱风扇怎么接线

1、机箱的散热风扇接口一般分为3PIN接口和4PIN接口。一般电脑主板上都会有3PIN接口,接口附近一般有“FAN”字样,如果机箱风扇是3PIN接口可以直接在主板找到3PIN接口连接即可。

2、如果主板上只有3PIN接口而没有4PIN接口。那么可以将风扇连接到电源上,但连接到电源的风扇就不能进行调速了,可以购买风扇调速器进行协调使用。

3、一般电脑在使用的过程中。机箱内的大部分元件都是会产生热量的,一旦电脑工作时间过长就很容易导致机箱内的温度升高,如果不及时的将这些热量排出的话,那么会大幅度降低元件的工作效率,甚至可能会对元件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而风扇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将机箱内的热气排出,从而让机箱内的元件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温度中,在散热的同时延长电脑的使用寿命。

以上的就是关于机箱风扇怎么接线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