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在哪里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一般指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是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军事交通运输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那么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在哪里?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在哪里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在哪里

1、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地址在天津市河东区成林道东局子一号,该校是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军事交通运输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下设院本部、镇江校区、汽车士官学校和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

2、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隶属陆军,是战略投送能力支撑性院校、全军军事交通运输领域最高学府。下设院本部(天津市)、镇江校区(江苏镇江)、汽车士官学校(安徽蚌埠)和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天津市)。主要承担军交运输、国防交通、车辆船艇和军事物流四大领域的指挥、管理和技术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任务,为我军运输投送和船艇部队培养初级指挥军官,为战略投送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提供人才、知识、技术和决策支持服务。

3、地理位置优越。学院本部和研究所地处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天津市,座落于洋务运动时期天津机器制造局东局和北洋水师学堂旧址,曾经领中国变革图强风气之先的地方;镇江校区设在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茅山新四军革命老区江苏省镇江市,位于长江和京杭大运河“黄金十字水道”交汇处;汽车士官学校地处“淮河之滨,珍珠之城”安徽省蚌埠市,曾经淮海战役、威震中外的战略要地,地形水系要素丰富,铁公交通枢纽密集。具有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配套齐全的设施设备和紧贴实战的办学条件。

4、办学历史悠久。学院前身是1949年在晋南成立的西北军区后勤学校摩托科,以此为基础1951年在兰州成立第一汽车学校,1954年迁至天津市东局子。2017年6月转隶陆军,与原镇江船艇学院、原蚌埠汽车士官学校和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组建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大军交”办学格局形成。在60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学院始终把“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钢铁运输线”红色基因贯注办学实践,一代代学院人拼搏进取、接续奋斗,全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已经发展成为“博士硕士学士”层次完整、“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类型齐全、“军工管”协调发展的高等教育院校,逐步成为集作战、后勤、装备保障于一体的战略投送能力支撑性院校。为部队培养输送20余万名合格人才。

以上的就是关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