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恐慌指数是什么意思

股票知识要学的很多,单是股票术语就很难记,那么恐慌指数是什么意思呢?投资股票的朋友要注意了。

恐慌指数是什么意思
恐慌指数是什么意思

1、恐慌指数一般是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它是衡量当前金融市场风险以及投资者恐慌情绪的一项参考指标,即当恐慌指数上涨意味着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情绪在上涨,恐慌指数下跌意味着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情绪在下跌。

2、同时。恐慌指数点位越高,代表投资者预期后市波动程度愈加激烈,市场风险较大;指数点位越低,代表预期后市的走势愈加平稳,市场风险较小。

3、因此。投资者在恐慌指数较高的情况下,应谨慎操作,以空仓观望为主,在恐慌指数较低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量地进行买卖交易。

4、当然。市场的变化并不由单一的指数或指标所决定,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可以结合其他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同时做好资产的均衡配置,专注于长期的投资,而不是短期的投机操作,才能无惧恐慌指数上涨。

以上的就是关于恐慌指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