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莫奈的画有什么特点

莫奈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广。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那么莫奈的画有什么特点呢?

莫奈的画有什么特点
莫奈的画有什么特点

1、注重外光的室外创作成为其绘画的核心。莫奈强调画家对客观事物的感觉和印象,积极推崇走出画室,走进大自然,在阳光下直接对外景写生,根据观察和直接感受表现微妙的色彩变化。到户外进行绘画,这是个简单的行动但其影响是深远的。莫奈在绘画技巧上对光和色进行了探讨,研究出用外光描写对象的方法,并认识到色彩的变化是由色光造成的。色彩是随着观察位置,受光状态的不同和环境的影响而发生变化。莫奈认为光的变化决定着颜色的变化。一天中不同时间,一年中不同季节,太阳的光线千变万化,同一个对象也就有了千变万化,他同时把这种科学原理运用到绘画中去。

2、瞬间的把握为莫奈绘画作品增加活力。他要在瞬刻之间画出对所观察物体的感受,对取景有很大的瞬间偶然性。这种对瞬间光影的良好把握,使得莫奈的创作多赋于浪漫生动的气氛。

3、莫奈作品中的“视觉冲击力”。经过不断的探索,莫奈懂得色彩来自光而并非物体所固有。因此,“莫奈在绘画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他不在调色板上调色,而是把颜色分布在画布上进行调和。

4、注重画面气氛的表达。莫奈对于每幅作品的创作,无论是在构图上还是在颜色的处理上都有所不同,给人的感觉是浪漫并赋予活力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莫奈的画有什么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