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春节的诗句古诗有哪些

春节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传统佳节,是中国最重大最隆重最喜庆的节日,那么关于春节的诗句古诗有哪些呢?

关于春节的诗句古诗有哪些
关于春节的诗句古诗有哪些

1、万炮齐鸣震九天,金龙彩凤舞翩然。神州共庆无眠夜,举盏吟诗踢踏旋!——巴松灵风《贺新年》。

2、龙飞凤舞万象新,腾达天地处处春;盛宴中国进步快,世业长青家家乐!——酒巷深亦深《春节乐》。

3、千家笑语漏迟迟,忧患潜从物外知。悄立市桥人不识,一星如月看多时。——黄景仁《癸巳除夕偶成》。

4、迈街相约看花市,却倚骑楼似画廊;束立盆栽成列队,草株木本斗芬芳。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林伯渠《春节看花市》。

5、万物迎春送残腊,一年结局在今宵。——戴复古《除夜》。

6、不求见面惟通谒,名纸朝来满敝庐。我亦随人投数纸,世情嫌简不嫌虚。——文征明《拜年》。

7、病眼少眠非守岁,老心多感又临春。火销灯尽天明后,便是平头六十人。——白居易《除夜》。

8、蜡鹅花下烛如银。——李慈铭《临江仙·癸未除夕作》。

9、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欧阳修《生查子·元夕》。

10、漫步空间又一年,唱吟赋和友情绵。迎新辞旧抒胸臆,共谱诗坛锦绣篇。——漫岗秋叶《新年寄语》。

关于关于春节的诗句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