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眉鸟饲料配方是什么

画眉鸟是一种主要分布于老挝以及越南北部等一带的鸟类,它被广州市封为市鸟,因为其眼睛的地方有着一道白色的条纹向后延伸开来,除此地方其他地方都是棕褐色的,所以它被人们命名为画眉鸟,如今画眉鸟也逐渐流行起了养殖,慢慢的发展成宠物,那么画眉鸟饲料配方是什么呢?

画眉鸟
画眉鸟

1、春季配方:春季养殖可以用熟玉米粉,黄豆粉、绿豆粉、豌豆粉,春天是个给鸟提升灵性的季节,但是在喂食的同时又不能给它吃容易上火的食物,所以像绿豆这种清热解暑的食物就比较好,将其打磨成粉状喂食即可。

2、夏季配方:夏季可以搭配熟玉米粉、黄豆粉、胡豆粉、绿豆粉以及豌豆粉一起制作,夏天可以加上鸡肉喂食,保证画眉鸟正常的蛋白质供应,慢慢的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火气也会被降下来,对于接下来秋季的换毛也很有帮助,但是我们在降火的同时要保证画眉鸟的鸟性。

3、秋季配方:仍旧是熟玉米粉、黄豆粉、胡豆粉以及绿豆粉,几乎和夏季差不多,但是我们可以搭配一些黑芝麻以及土鸡蛋,提高蛋白质和能量的含量,让其体力更加充沛,身体长得更加健壮。

4、冬季配方:冬季主要以黄豆粉为主了,然后就是胡豆粉、绿豆粉以及豌豆粉等。

以上就是画眉鸟一年四季的饲料配方介绍了,可以看出在不同的季节里面,画眉鸟的饲料配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饲养的时候也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