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师范类大学有哪些

师范类院校,指以师范教育为主的高等院校。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师范大学正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培养文、理、工、教人才向更为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拓展。下面一起来看看师范类大学有哪些。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1、北京师范大学,985/211高校,是师范类的最高学府。重点学科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历史学等,是教育部直属高校。

2、华东师范大学,985/211高校,位于上海市。近几年的本科生就业率一直在97%以上,重点学科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心理学等,是教育部直属高校。

3、华南师范大学,211高校,隶属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学科有教育技术学、数学、化学等,就业率87%左右。

4、湖南师范大学,211工程重点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就业率93%左右。重点学科有体育教育、英语、生物科学等。

5、南京师范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位于六朝古都南京。值得一提的是师范生的就业率近10年始终是100%,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1%。

6、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重点大学,位于吉林长春,近十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重点学科有英语、历史学、数学等。

7、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985/211高校,近年来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重点学科有英语、化学、教育学等。

8、陕西师范大学,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师范大学,就业率一直很高,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9、杭州师范大学,隶属浙江教育厅,位于浙江杭州,近三年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3%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云的母校。

10、四川师范大学,隶属四川省教育厅,位于四川成都,就业率较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师范类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