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的组词有哪些

花是被子植物(被子植物门植物,又称有花植物或开花植物)的繁殖器官,其生物学功能是结合雄性精细胞与雌性卵细胞以产生种子,那么花的组词有哪些?

花的组词有哪些
花的组词有哪些

1、红花hóng huā:也叫草红花。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叶互生,聚生头状花序。花为橘红色,供药用,有活血通经、消瘀止痛的作用。

2、棉花mián hua: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或灌木。是重要的经济作物。纤维可纺纱或做棉絮,棉子可榨油,油粕可作饲料或肥料,茎皮可造纸。中国栽培的棉花有亚洲棉、草棉、陆地棉、海岛棉四种。以陆地棉栽培最广。

3、花坛huā tán:种植花卉的土台子,四周有矮墙,或堆成梯田形式,边缘砌砖石,用来点缀庭园等。

4、花冠huā guān:花的组成部分之一,由若干花瓣组成。双子叶植物的花冠一般可分为合瓣花冠和离瓣花冠两大类。

5、花篮huā lán:盛有鲜花的篮子。一般用竹篾或荆条编成,也有用纸、塑料等编扎的。通常用作表示祝贺的礼物,有时也用于祭奠。

6、桂花guì huā: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叶子椭圆形,花小,白色或暗黄色,有特殊的香气,核果卵圆形。花供观赏,也可做香料。

关于花的组词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