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要怎么养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几盆植物来陶冶情操,现在花卉的品种比较多,人们的选择范围也很广。在家中究竟该怎么养花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也很感兴趣,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花

1、一般选择当季的花卉比较容易养活,此时也是它的生长季,开出的花最是鲜美。

2、如果从花卉市场买的是裸根没有带土的植物,回家的时候将植物泡在水里,让它吸收充足的水分,这样可以防止它脱水死亡。

3、如果种植的是花种,一般来说,一些种皮较厚的种子需要进行催芽才能播种。合适的方法是将种子泡在温水中几个小时或者一天。根据情况而定。

4、养花的花盆大小要恰当。比种植的植物品种根部大一圈即可。花盆底部要有透气孔。

5、选择的盆土一般是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可以用园土,根据花品配土壤最好。花苗栽好后立即浇透水,然后放在室外庇荫处缓苗,不急于浇水,待花苗恢复生长后进行后期的浇水,追肥。

6、根据植物的喜好对温度、水分、光照、肥料等因素进行调控,很多花朵都需要一定的光照才能开出亮丽的花来,喜湿的植物就要让土壤保持湿润。

养花不难,难的是要有耐心,同时也要细心,初次养花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多总结经验,最后就能养出一盆美丽的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