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记溪亭日暮的下一句是什么

中国诞生过很多文人,这些文人通过学习中国文学文化,创造出了很多经典的作品,其中有些经典的语句,直到现在人们都在使用。那么常记溪亭日暮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常记溪亭日暮的下一句是什么
常记溪亭日暮的下一句是什么

1、常记溪亭日暮下一句:沉醉不知归路。

2、出自南宋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幼年时候所做的一首《如梦令》,原文: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3、这是一首忆昔词,寥寥数语,似乎是随意而出,却又惜墨如金,句句含有深意。开头两句,写沉醉兴奋之情。接着写“兴尽”归家,又“误入”荷塘深处,别有天地,更令人流连。最后一句,纯洁天真,言尽而意不尽。全词不事雕琢,富有一种自然之美,它以女词人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她早期生活的情趣和心境,境界优美怡人,以尺幅之短给人以足够的美的享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常记溪亭日暮的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