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在哪几个省

中国五大战区一般指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在哪几个省?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在哪几个省
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在哪几个省

1、北部战区。辖东三省加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司令部驻沈阳。

2、东部战区。与目前南京军区辖区相同(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和安徽),加上军区内的东海舰队、空军、二炮、武警,司令部驻南京。

3、南部战略区。包括广州军区和成都军区的云、贵两省(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及所辖的南海舰队、空军、二炮、武警,司令部驻广州。

4、西部战略区。由成都军区、兰州军区合并而成(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重庆),司令部驻兰州。

5、中部战区。包括现在的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剔去原属北京军区的内蒙、加上北海舰队及原属广州军区的湖北,司令部驻北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在哪几个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