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槛石颜色怎么挑选

门槛石是家装必备的建材,它的主要作用是区分各个区域,次要作用是装饰空间。门槛石常被使用在厨房、卧室、卫生间等区域的地面隔断,那门槛石颜色怎么挑选?

门槛石
门槛石

1、与地板颜色相同:如果家庭装修仅仅是用门槛石来填补空缺,那么不需要太多的讲究,可以选择装修剩余的地砖填补,注意尺寸大小的问题,修补后的位置尽量美观。

2、参考门的颜色:如果你还在为了颜色而纠结,可以考虑一下与门的颜色相同。门的颜色有很多种,门槛石颜色可以选择与门的颜色类似,这样可以有比较统一的视觉效果,在某种程度上能体现家装的效果和档次。

3、与灯光的颜色互补:门槛石还可以参考灯光的颜色,客厅灯比较亮的可以选择颜色暗沉的,比如深蓝色或墨绿色,能缓解视觉疲劳。如果灯光比较暗,可以考虑浅色调,比如木色、淡黄色,避免空间太过于昏暗。

4、马赛克瓷砖门槛石:以上三种方式搭配起来中规中矩,不会出现问题。业主还可以考虑使用颜色相近的马赛克瓷砖来做门槛石,这样的装饰效果独具特色,能为家装带来一些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力。

门槛石颜色的挑选并不复杂,如果想要更好的装饰效果,那就需要业主花费更多的心思,所以建议大家,多听取设计师的意见,然后综合自家装修的实际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