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车除异味的误区是什么

在生活中,大多数车主尚未清晰认识到新车异味对健康产生的危害,而没有选择对正确的车内异味处理方法,只是凭以往经验简单处理,走入除味误区。那么新车除异味的误区是什么呢?

新车除味
新车除味

1、芳香水果除味法:很多消费者发现,将柚子、菠萝、橘子、柠檬等水果放在新车里,过两三天之后车里异味真的小了很多,于是就认为水果除味是一个既环保又有效的好方法。其实不然,由于人的嗅觉对香味更加敏感,水果散发出的果香味,很容易就将有害气体的味道掩盖了。

2、暴晒除味:有车友感觉把新车放在太阳下暴晒就可祛除异味。其实暴晒不仅没用,甚至还会使塑料类装饰散发出更多甲醛,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阳光的暴晒都会对汽车的车漆、内饰、塑料件等造成损伤。如果是在夏天,建议车主为爱车准备好遮光板,抵御阳光对车辆造成的损伤。

3、植物除味法:夏天若将车辆停放在烈日下,车内温度可高达六七十摄氏度,而冬天则只有几度甚至零下,并不适合植物的生长。倘若将小型盆栽放在前风挡处,一旦车辆发生紧急制动或碰撞,这些植物将对驾驶员及乘客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仙人掌这类植物,虽然容易成活,但却是极大的安全隐患。在车内养植物虽不可行,但短时间的放置是可以的,若要放置植物务必注意固定牢固。

以上就是新车除异味的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